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北京市丰台区超声质控会议暨北京医学超声分会妇儿超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携手同心走基层,声声不息促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医疗质量管理,规范超声诊疗行为,尤其是在妇儿超声方面,促进超声医疗服务的标准化、同质化。4月13日,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和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力承办的北京市丰台区超声质控会暨北京医学会超声分会妇儿超声论坛-携手同心走基层(丰台站)在北京园博园大酒店成功举办,160余名超声同仁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京市丰台区超声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主任闫有青主持。

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艾颖在致辞中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对专家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与感激。随后,向与会专家详述了丰台区医疗机构中超声的现况,期冀在超声质控中心的引领下,在专家教授的竭诚相助下,在超声同仁的协同努力下,推动区级超声事业迈向新的层级。

北京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市超声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任李建初教授指出,此次会议甚为及时,于妇儿超声领域而言尤为如此。有益于基层医师拓展视野,持续提升超声技能与服务质量,并倡导超声医师应以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蔺磊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充实,精彩纷呈,期望借由深入交流、探讨,助推区域内妇儿超声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北京市丰台区医管中心主任李志新对百忙之中拨冗而来的诸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向精心筹备此次会议的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及闫主任致以谢意。他指出,伴随民众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的与日俱增,期盼能有更多契机邀得各位超声界巨擘前来授业解惑,助力我区超声妇儿医学人才的成长,推动超声妇儿医学基层事业高质量地发展。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麻永怀院长在致辞中详述了医院的发展进程,笃定了超声科在医院发展中所具的重要地位,且感激闫有青主任的倾力付出,感恩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他表示,身为丰台区超声专业质控中心委员单位,肩负重任、道阻且长,期望通过精准化帮扶,能够切实高效地向基层传递知识,持续提拉并带动区域内医疗质量服务的整体提升。

在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市超声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秘书长陈涛教授进行了《儿童肌骨超声质控思考》的专题报告。

航天中心医院郭君院长进行了《子宫内膜病变超声诊断及造影检查》的专题报告。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汪龙霞教授进行了《妇科急腹症的超声诊断》的专题报告。

北京协和医院蔡胜教授进行了《子宫瘢痕妊娠的超声诊断与转归》的专题报告。

北京协和医院王红燕教授进行了《超声医学质控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张丹教授进行了《常见肿瘤的超声表现卵巢-附件 O-RADS 分类》的专题报告。

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赵华巍教授进行了《质控常见问题妇科超声规范化检查及质控常见问题》的专题报告。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闫有青主任进行了《异位妊娠的超声诊断》的专题报告。

专家们凭借其深厚的知识底蕴、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对不同病种的超声诊断及质控做出了精彩的讲解,与会人员学习热情激昂,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此次会议学术环节的主持及点评嘉宾,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王朝歆主任、北京航天总医院李斌主任、北京博爱医院武静芳主任、国家电网公司北京电力医院刘睿宏主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731医院姜艳主任、北京丰台医院邬冬芳主任、北京市丰台区中医医院金丽莹主任以及北京市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张帆主任,分别对课程予以了精彩点评。

北京市丰台康复医院王玉文主任,详实完备地为众人展示了妇科超声检查标准切面、规范扫查方法以及扫查技巧。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为推动区域内基层妇儿超声质量与控制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进程,提升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为全民健康构筑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