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中医解鼻炎之谜,科普让呼吸自由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医院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医院针灸科张振华、邵文婷、耿帅来到朝阳区吉庆里社区,开展了一场关于过敏性鼻炎的宣传义诊活动。

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和季节的更替,过敏性鼻炎在社区居民中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普及过敏性鼻炎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过敏性鼻炎的成因、症状、诊断方法以及中医治疗的特色和优势。强调了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提倡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增强体质来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同时,还详细介绍了中医科提供的多种治疗方法,如中药汤剂、针灸、推拿等,并强调了个性化治疗的重要性。此外,我们还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他们的疑惑。

未来我们将定期举办健康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共同守护大家的健康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