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医教融合同发展,专家引领启新程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更深层次地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对内科学理论的认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免疫教研室精心筹划新学期教学工作,特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李小霞教授以及北京积水潭医院黄彦弘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风湿性疾病》。

李小霞教授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类风湿关节炎的概念、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及预后。且融合人文及医患沟通,开展引导式教学,与学生实现高效互动,令大家愉悦地学习。

黄彦弘教授以图文并茂之式讲解了风湿性疾病总论,着重阐述了风湿性疾病概念、分类、自身抗体的意义以及风湿病治疗原则等内容,内容丰富充实、通俗易懂。

“师者匠心,臻达至善。师者如光,微且致远。”二位教授依托多年临床积淀及生活阅历,为2020级新生开启全新一课帷幕,其授课之卓异绝伦,博得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