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广安门医院南区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联合举办医疗实用技术培训进机关活动

日期: 2024-04-15 来源:广安门医院南区

4月9日下午,广安门医院南区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联合举办了“医疗实用技术培训进机关活动”,这是继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后,广南与中科院二级院所成功合作开展的又一次中医科普活动。培训由力学所党办主任武佳丽主持,党委书记刘桂菊,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所长何国威,工会副主席张淑利,妇委会主任李少霞等领导出席,力学所逾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广南科教处处长郭玉峰主任医师、护理部主任刘素珀主任护师、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龙峻标副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孙雪松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岩主管护师等5名专家任主讲。讲座针对高知科研人员的工作性质与健康诉求进行了精准定制,涵盖了中医典籍劝人知医习医以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理念,中医学天人合一的特色养生防病情绪调整与膳食起居模式,针灸疗法的适宜病种,中药汤剂的煎煮与服用技巧,过敏性鼻炎的中医药防治以及中医耳穴与刮痧疗法及其适宜病种等内容。长达3小时的讲座中互动频频,通过对大量中医药临床实效图片的展示讲解与简易实用的中医非药物疗法祛病小技术的实操,使现场参训者切身体会到祖国传统医学的文化自信与疗效的卓越可靠,在心中种下了中医药的“种子”。

会前,刘桂菊书记还陪同广南专家一同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与郭永怀先生曾经工作过的办公室,缅怀了前辈们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广南人将用心学习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守正精华、传承创新,用中医药筑起护佑民众健康的新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