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鼓楼·喜报】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乔会秀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图片1.png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治未病科主任乔会秀

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


捷报频传

2024年4月1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名单(2024版),其中中医药领域专家145人,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乔会秀榜上有名。

图片2.png

乔会秀

上工治未病 科普矢志行

《黄帝内经》云“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作为治未病科主任,乔会秀秉承大医精诚之心,坚持倡导中医治未病理念,积极推进中医治未病回归“生活”模式,实施参与中医药六进服务,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普及慢病管理、节气养生、食疗药膳、健康生活方式等中医药科普知识。针对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多年来坚持进校园、进养老机构和老人家中,开展专项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提升青少年儿童和老人的健康素养及生活质量。

图片3.png

为顺应新时代传播发展,更好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乔会秀积极撰写科普文章,发表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与报纸、期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同时,走进广播电台与电视台分享中医药养生疗法与日常科普知识,将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诊疗过程中,她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更注重关心关爱病人,耐心讲解病情,叮嘱饮食起居调摄方法,从精神上安慰患者,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有温度的医生。

科普宣言

入选国家科普专家库,是激励,更是鞭策,我将更加积极投身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传播中医药未病先防养生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让更多人享受国粹中医福祉!